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抚远市大学生创业移动基地培育创新型人才

发稿时间:2020-09-0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3日电 “创业孵化基地无偿给我提供了平台,提供了便利,让我们大学生能够在毕业之前的社会实践中优先体会到了政府给予的关爱和温暖。”谈起小店开张的心路历程,在校大学生韩佳诺感慨万千。近日,佳木斯抚远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青年创办了抚远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即创业移动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该基地是迄今为止抚远市唯一一个大学生移动创业孵化基地。

  大学生社会实践即创业移动基地位于抚远江边公园,该基地突破以往的固定场所建基地的模式,迎合市场经济自由发展的特点,采用灵活移动的模式,在管理上实行统一管理,基地提供近20个创业展位,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共计98人,其中包括未毕业大学生47人,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51人,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

  抚远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志说:“主要为缓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正面临就业体制改革以及就业人数大量增加,疫情使得企业用工需求减少的多重压力,抚远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提高创业能力,基地将成为培育创新型人才的孵化摇篮。”

  据了解,该基地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以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以搭建集政策理论研究、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移动创业孵化平台为主要形式,竭诚为大学生提供政策、场地和培训扶持,力争为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致力于培养一批电商服务开发型和商务营销型学生创业者。(史珊珊)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