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稿时间:2020-09-09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9日电 近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为新入职的教师进行入职上岗前的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蔡天作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旺达、陈根琴出席,副校长岳文闻主持。

  在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开班仪式上,陈根琴带领28名新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

  

新入职的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刘亚丽 摄

  蔡天作在上岗前的培训大会上,他结合30多年从教经验,讲述了自己与职业教育结缘、倾尽所学服务学校发展的故事。他还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要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示范;三要传承崇德尚能、知行致远的校训;四是要有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信心;五是要遵守师德师风、廉洁自律的标准。

  李旺达以《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题给大家上课。他从高校辅导员职业定义、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方面进行讲解。陈根琴以《师者,何以为师》为题,开篇以案例入手,从高校教育的价值核心、教师职业的行为准则、好教师标准的基本遵循、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向新教师们介绍了一条成为一名好教师的成长路径:当一名好老师要做到“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六个下功夫”。

  新入职教师与学院领导合影。刘亚丽 摄

  培训班上,学院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金凌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有关事宜;院办主任付小笠介绍了行政坐班特点及工作要求;学工处处长袁彬华对学生管理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金作了题为《高职院校科技工作现状及分析》讲座;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樊辉娜作了题为《课题申报及管理规定》讲座;教务处副处长王剑作了题为《教学规范解读》讲座;团委廖莹老师对学校的团学工作作了介绍;人事处朱慧老师萍介绍了人事政策有关规定。

  此次新教师入职培训为期两天,培训主要从新教师入职宣誓、教师成长规划、教师工作规范、科研工作规范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刘亚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