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希望工程新时代公益计划发布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10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10日电(记者 姜文山)9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河北省希望工程2020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新时代公益计划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茅台集团现场捐赠100万元,资助河北省200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副书记孙贺,茅台代表等嘉宾现场为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每人5000元。自2012年至今,茅台集团累计向河北青基会捐款2050万元,资助4100名河北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帮助10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其他受助生的助学金由省青基会按照直通车的方式直接打到受助生银行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连续实施17年,在河北全省累计资助了51389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进入新时代,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基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寄语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希望工程发展路径。一是开通了“冀青筹”网络众筹平台,进一步加大社会化动员网络筹资力度。二是扩大资助范围,对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进一步探索建立相对贫困家庭学生帮扶机制。三是深入受助生家庭进行家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进行感恩教育,传递党的温暖。四是推出了以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铸魂育人五大公益计划为主线的《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推进河北省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