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生命微力量”爱心基金启动暨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昌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10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0日电 9月9日,由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凤凰网江西频道联合主办的“生命微力量”爱心基金启动暨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江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汪天行,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衍胜,江西日报文体部主任陈米欧,凤凰网江西频道总编辑毛宁等出席启动仪式。

  戴莹、汪天行、桂衍胜、毛宁共同为“生命微力量”爱心基金牌揭牌。

  捐资助学仪式现场。 李丽 摄

  点亮寒门学子梦想,生命微力量在行动。桂衍胜、林勇和肖辉上台,为本次“生命微力量”爱心基金资助的2020级新生学子16位代表颁发助学基金。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涯里,受助学子们将接受每年4000元、四年累计16000元的资助,这些学费将由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从“生命微力量”账户每年开学季转给学子们。

  来自九江修水的复旦大学2020级新生冷方琼代表受助学子发言,并回赠锦旗。她说,今天站在台前,我心中充满着自信与感激,自信的是我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感激的是富德生命人寿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理念帮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

  据介绍,“生命微力量”公益基金设立于2013年,资金来源于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内外勤员工的定期捐款。作为一个长期、持续性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奖学金的形式,帮助成绩优秀且家庭困难的学子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

  据了解,自“生命微力量”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参与捐款人数已超7000人,累计捐款达58.6万余元,帮助贫困家庭学子29人,使用捐助的金额超过43.2万元。

  “公益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桂衍胜表示,我们借助保险业行业优势,打造出独特的“公益+保险”创新之路,以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同时,桂衍胜还表示,入赣十年来,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于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事业。未来,我们将持续投入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均将用于慈善公益。凤凰网江西频道总编辑毛宁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力学子圆梦的过程中来。(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