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9月19日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13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13日电 9月12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据了解,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将年纪念大会于9月19日在学校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出席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材料学院院长董丽敏,校团委书记姜国玉,科技处副处长相征及校庆宣传组文字、摄影记者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主持。

  陆岩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主要经验,并公布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的主要活动安排。她说,70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努力培养品德优良、人格健全、知识结构完整,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为新中国培养了大批根植机电装备制造和仪器仪表等领域的行业翘楚和技术骨干。以将军、院士、企业家、工程技术领军人才为代表的19万优秀校友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扎根机电行业深耕沃土,把研究定格在企业产品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骄人的业绩为学校赢得了“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说,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将以“云直播”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我的大学,校园展播”“校庆盛典,纪念大会”“活力理工,文化展播”三个版块。以学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向社会各界介绍哈尔滨理工大学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最新成果,向社会各界展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大珩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科学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哈尔滨理工大学培养的本科毕业生中,已经有4人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本科教育培养校友当选院士人数在全国高校位居第36名,在黑龙江省属高校位居第一名。校庆当天,学校院士将与院士校友聚首,与学校领导座谈,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及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建言献策。院士还将回到所在学院,与师生近距离交流,为刚刚返校的学生们上一堂“思政课”。(夏烯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