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西湖区:网络安全进校园 构筑校园“防火墙”

发稿时间:2020-09-17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7日电“同学们,只要我们正确对待网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就能够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于我们,而不受其害……”9月16日,南昌市西湖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干部走进南昌市书院小学,为该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李丽 摄 

  在书院小学活动现场,区委网信办干部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彩页,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如何进行个人信息保护、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网络安全小常识,教导孩子们要以正面、健康、理智的态度对待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提高网络风险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学们正在看网络安全宣传彩页。李丽 摄 

  “以前上网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听了老师的讲课之后,才知道网络上居然有这么多的陷阱。”“我现在知道了不要沉迷上网,要合理安排上网的时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里的事情,要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活动结束后,该校五年级涵涵和小昊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南昌市书院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通过手抄报、黑板报、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加大网络安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并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将网络安全知识渗透到社区居民、家长群众,让人人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中去,从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李丽 摄 

  据了解,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南昌市西湖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李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