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送见面礼、校长请吃饺子、唱生日歌……黑龙江这所高校别样迎新

发稿时间:2020-09-20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0日电 9月19日,哈尔滨广厦学院新生开始报到。报到现场,出乎学生与家长预料的是学校今年给他们准备的见面礼,一个拥抱,一份饺子,以及一首校长亲自唱响的生日歌,这让他们连呼温暖感人。 

  给你一个戴着口罩的抱抱 

  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张瑞雪来报到时,心里颇有几分忐忑,由于疫情的影响,她担心她和老师、同学们的接触是否安全。她的顾虑被两名女老师看在眼里。她们走过去大大方方地拥抱了张瑞雪并告诉她,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全部做过核酸检测,是安全的,尽可以放心大胆地与他们接触。 

  

哈尔滨广厦学院老师(右)与新生拥抱。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学习、生活都可以如常进行。同时,送出一个大大的拥抱也代表广厦对他们的热情和欢迎。两位老师是通识教育学院的领导,到19日上午10时,她们己经拥抱过90多名学生。 

  大学首餐:校长请萌新吃饺子 

  中午,在哈尔滨广厦学院食堂十几名来自新疆、贵州、四川、云南、辽宁等地的大学新生围坐一桌与校长共进午餐。 

  

  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左三)与各地新生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这是新生们在大学里的首餐,为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开始,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特意安排了这顿饺子宴,不但请吃饺子还请吃他们各自的家乡菜。席间,陈西峰与新生拉起了家常,家是哪里的?对什么感兴趣?食堂的口味可还习惯?大学四年有什么打算?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学生们一一作了回答。一位学生小声问:“校长,我们这样让您请客不太好吧。”陈西峰呵呵笑道:“你们不吃才不好,不但要吃,而且要光盘,你们看,我就光盘了。”说完,他举起了盘子,引得大家发出一阵笑声。 

  校长为萌新唱响生日歌 

  心理学专业的李文慧怎么也没想到,18岁的生日,给自己唱生日歌的竟然是刚来报到的这所大学的校长。 

  

  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右一)为新生庆祝生日。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校长,您是怎么知道我过生日的?”当校长推开李文慧寝室的门,她一脸懵懂地问。“学校知道你们离家在外,第一个生日肯定会想家,所以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庆祝你们长大成人,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大学实现华丽的转身。”李文慧不住地点头,她一时想不起该说什么,在校长的祝福歌声中,她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和心里都潮乎乎的。(宫玉范)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