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母亲河”2020净滩行动

发稿时间:2020-09-21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1日电 9月19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各开发区团工委和各区县(市)团委,组织20余支“河小青”志愿者队伍,在郑州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河’我一起  守护母亲河”2020净滩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周威 摄 

  在黄河花园口游览区黄河沿岸,共青团郑州市委和共青团金水区委的工作人员向青年环保志愿者宣传环保理念,并介绍此次净滩活动的流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青年环保志愿者,带上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有序开展净滩清理工作,成为了黄河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惠济区团委、巩义市团委、郑东新区团工委分别在古荥镇、康店镇、河洛镇和杨桥办事处等地黄河沿岸开展了净滩行动。 

    

  环保志愿者开展净滩清理工作。周威 摄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烈日炎炎阻挡不了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开展巡河、护河、清理河岸垃圾等实践活动,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杂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者开展净滩清理工作。周威 摄 

  此外,共青团中原区委联合相关单位和“鸿雁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贾鲁河沿线组织开展行动,并积极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共青团管城区委联合管城区青霆志愿者服务队在管城区十八里河开展“净化河滩 美丽中国”净滩主题活动。共青团上街区委组织峡窝镇和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团委志愿者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太溪湖和东虢湖开展了以“守护碧水”为主题的“河小青”护湖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二七区委、团登封市委、团新密市委、团荥阳市委、团新郑市委、团中牟县委、经开区团工委、高新区团工委、航空港区团工委分别在金水河、书院河、溱水河、王村镇司村河滩、黄水河、雁鸣湖、龙渠、凤河、梅河、须水河开展行动。 

  

环保志愿者在黄河岸边捡拾垃圾。周威 摄 

  据悉,今年以来,共青团郑州市委深入实施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制定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切实为“河小青”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好指导和保障。同时在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节点,组织动员相关环保团队参观湿地公园、寻访黄河文化,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少年争当“河小青”,切实做好各级河长的助手和帮手,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作出青春贡献。(周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