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校长的嘱咐细致又温暖

发稿时间:2020-09-21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0日电 9月20日,哈尔滨广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现场,学院校长陈西峰给2000余名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谆谆教导青年学子做有教养、有情怀、孝顺、有本事的人。 

  

  哈尔滨广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2000余名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开学典礼上,校长陈西峰说,教养都体现在小事上。见了同学打招呼,见了老师问好都是教养,与同寝的人好好相处也是教养。教养将来就是无形资产,是“朋友圈”。情怀是有追求、有理想,他希望大家既是现实主义者,也是理想主义者,可以仰望星空,可以脚踏实地,做一个坚韧的、有格局的人。 

  

  开学典礼现场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给2000余名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提醒广大学子,能来大学读书,首先要感谢父母、孝顺父母。孝顺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不吸烟、不浪费、不攀比享受。立足社会,靠的是真本事,来大学就是为了学本事,他让学生一定要牢记这个目标,认真听讲,上课记笔记,多参加活动,多锻炼自己,乘风破浪,早日成材。 

  

参加哈尔滨广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学生们。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新生陈明珠表示,校长的教导就像一个老父亲的叮嘱,细致且温暖,虽然离家在外,但大家仍然找到了被呵护的感觉。(宫玉范)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