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20-09-21 1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1日电 9月20日,黑龙江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希望2020级新生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之校训,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诚信友爱,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赵晓锋教授在典礼上代表教师发言:“真诚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秉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携手并进,传播黑大声音,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校学生会主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级赵英哲在典礼上与2020级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感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黑大”青年。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表示,当前学校正在不断努力给予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选择机会和文化体验、更宏阔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长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在丰富的教学资源中培养独立思考、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在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中锻造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思维。研究生同学要把研究作为衡量自身素质的基本指标,深入钻研探究、精通突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真正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张心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