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绥芬河市举办第六届中俄油画交流展

发稿时间:2020-09-22 1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2日电 绥芬河市第六届中俄油画交流展9月20日举行,170余幅中俄油画作品亮相展厅,为绥芬河自贸片区成立一周年增光添彩,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栩栩如生的山水画,透着历史沧桑的俄式建筑,惟妙惟肖的人物写生。本届中俄油画展展出作品饱含绥芬河中俄文化元素,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作品出自国内9位著名油画作家之手,他们近期到绥芬河采风并创作,作品生动描绘了绥芬河历史文化风貌,地域特色鲜明,画工精湛。

  受疫情影响,今年俄罗斯画家没能来到画展现场,但是他们的油画作品并没有缺席,俄罗斯画家笔下的静物、山水成为画展的一大亮点。市民参观拍照合影留念,为精美的油画作品点赞。

  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出席画展开幕式,与油画爱好者一同观看展出,并为画展代言。黑龙江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牡丹江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文江来到展会现场,称赞绥芬河中俄油画交流展作品层次高,绥芬河艺术氛围浓厚,希望绥芬河中俄艺术交流日益密切,绥芬河城市更加繁荣。

  画展预计展出至9月25日,展出地点在绥芬河市体育馆,部分展品同时出售,价格从一千余元到上万元不等。(夏烯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