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3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3日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倡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居民家庭新冠防控知识、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社区,近日,西安经开区金域华府社区联合西安凤城医院志愿者在万科金域华府小区举办“家庭新冠防控、急救知识培训”义诊活动。 

  

西安经开区金域华府社区义诊活动现场。西安经开区供图 

  此次义诊活动,西安凤城医院骨科、产科、普外、肛肠科、介入科、老年病科专家亲临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并向居民提供心肺复苏培训、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医保政策宣传等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现场答疑解惑。在心肺复苏培训过程中,医生现场用假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其中特别强调了打开气道、找准心脏位置和按压的力度,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广泛参与学习,进行实地操作,彼此交流意见,使广大居民朋友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知识和技巧,提升了自身的救助能力。 

  今后,西安经开区将结合实际,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更和谐。(司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