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稿时间:2020-09-26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6日电 26日,黑龙江省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在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幕。开幕式通过文旅推介、文艺展演、融媒直播、网红引流等多种形式,用互动式推介、结合文艺演出,通过四大篇章全景展示黑龙江省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龙江夜游等五大秋季旅游产品,中国两级穿越、追寻五花山色、北大仓欢乐丰收之旅等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 

  

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张明超  摄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在致辞中表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双节哪里去?首选黑龙江。龙江好山好水,何必跋山涉水。欢迎各位游客在“十一”国庆、中秋佳节畅游大美龙江。 

  

张丽娜宣布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黑龙江省是中国北方森林覆盖率最高的省份,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林区,每到秋季,莽莽绿色林海化身五彩缤纷的“五花山”,变成全国面积最大的连片“五彩”森林,开启浪漫多彩金秋。今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推出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将黑龙江原生态的美丽风光、多彩的文化与必到必游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 

  

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演出。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在十条龙江精品自驾游推介环节,以现场四辆轰鸣机车的巡游配合大屏幕的动画线路,展示了10条龙江精品自驾游线路的沿途风光:东极抚远49米高的东子塔、同江赫哲民俗风情、伊春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的恐龙化石、黑河的俄罗斯风情、神州北极的“中国最北点”石碑……将中国两极穿越、北国风光大道等线路神奇多彩的风景、好吃又好玩的行程体验完美展现。 

  农业大省黑龙江,是现代农业排头兵、维护国家粮食的“压舱石”,更是各种绿色食品的种植基地,被誉为“中华大粮仓”。丰收季,万亩良田,稻浪金黄,大豆滚圆,瓜果飘香,正是体验农业观光、采摘乐趣的最佳时节。 

  

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本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期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地市上下联动,重点推出了丰收采摘、街头音浪等52项文体旅活动,集中向市民推荐62条秋季旅游线路,还与携程集团合作推出了14条定制游线路。同时,全省73家A级景区推出免票入园、5折优惠等不同程度的节日优惠。(栗元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