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0-10-01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10月1日电 9月29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平顶山市举办。

  大赛商工组比赛现场。何青 摄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此次大赛决赛创新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前期的市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共有100个参赛项目入选省级决赛。

  大赛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3个类别,每个项目选择一个类别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不同,商工组和互联网组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农业农村组分设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3个类别的决赛在线上同时进行,采用5分钟陈述+3分钟评委问答的答辩形式,参赛选手和项目团队线上展示,评委在线下集中进行评审,现场公布评分结果。大赛设9个小组的金、银、铜奖各1名,另设优秀奖若干,预计10月中旬在平顶山市举行颁奖典礼。

  线上选手展示参赛项目。何青 摄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评审委员会由河南省内优秀青年创业导师、各领域专家学者、天使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组成。评审工作从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营、团队素质、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将河南省优秀的创新创业青年和项目遴选推荐出来,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信心,弘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为书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