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海林市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14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牡丹江10月14日电 10月12日,2020黑龙江省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海林市举行,本次赛事是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足球协会首次深度融合举办的大型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 

    

  黑龙江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鸡西、七台河、鹤岗、海林、宝泉岭、庆安、密山、孙吴县等14个地区的49支学校代表队、1100余人将参加高中男、女组和初中男、女组比赛。赛事的规格和规模均为历年最高,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深化体教结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八个方面、37条措施的一次深入实践。与此同时,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培训班C班也在海林开班,这是在黑龙江省举办的级别最高的教练员培训班,共有24名教练员参训。 

  本次比赛,黑龙江省足协首次采用了同步直播的方式,将现场的实况通过网络传播给广大球迷和足球爱好者。“之所以采用同步直播的形式,就是为了充分体现本届赛事的公开、公正原则。在竞赛规程的制定上,我们在总结了去年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基础上,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惯例和章程,制定了更为完善、合理的竞赛规程。当然,今年比较特殊,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我们在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对于疫情防控也做了严格的要求和周密的安排。”赛事执行主任、黑龙江省足协执委王海波说。 

  作为黑龙江省首次深度融合教育、体育的大型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参赛队伍和人数之多,也是空前的。尤其在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赛事组委会在承办地的选择上,做了严格的筛选。经过多方面考量和比较,海林市最终被确定为承办地。海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威说:“海林有很好的足球传统,近些年来,海林修建了多块公共足球场,满足群众运动需求和办赛需求,现有的硬件设施和场地足够满足竞赛条件。本次比赛落地海林,对我们的校园足球发展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刁佳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