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郭绍权细数大米节五宗“最”

发稿时间:2020-10-19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19日电(记者 张亚云)“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的米样最多、品评品鉴专家规格最高、国际关注度最强、展品最丰富、 宣传力度最大,打造了一场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稻米盛会。”10月19日下午13时,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郭绍权走进中国青年网大米节分享直播间,讲述第三届大米节亮点,为网友梳理大米节五宗“最”。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郭绍权(左)做客中青网分享直播间。刘释诚 摄

  10月18-22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举办。本次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全球优质稻米品评品鉴、国际大米展、国际稻米论坛、大米拍卖直播等活动。

  参加品评品鉴活动的米样最多。今年参加品评品鉴的活动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26份大米。其中粳米组326份,籼米组160份;十大好吃米饭中粳米组176份,籼米组64份。来自于泰国、日本、柬埔寨、缅甸等7个国家的国外样品136份。国内590份样品,其中黑龙江省333份,其他省份257份。

  品评品鉴专家规格最高。本届大米节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43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品评品鉴活动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其中包括四名院士,他们全程参与各奖项的评选工作,同时邀请不能到场的国外稻米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全程见证品评品鉴活动。

  国际关注度最强。大米节邀请韩国、日本、泰国、俄罗斯等8个稻米主产国驻华使节出席开幕式,日本稻米专家大坪研一全程见证品评品鉴活动,并在开幕式上宣布金奖获得者。通过更多国际友人的参与,进一步提升大米节的国际影响力。

  展品最丰富。由于前两届国际大米节的成功举办,国际大米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第三届国际大米节国际大米展最为丰富。主展馆总计接收参展展品219种,603件。其中:获奖产品37个单品,114件。国内展品14种,74件。国际展品方面,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南非等六个国家的44个品种153个展品参展。

  宣传力度“最大”。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青网、新浪等50多家媒体全媒体关注,助力打造稻米盛会。

  郭绍权说,国际大米节,搭建了国际稻米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极大地促进了稻米文化的传播、生产技术的交流、生产标准的提升和稻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