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歼-8B型战斗机“空降”哈尔滨华德校园

发稿时间:2020-10-20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 10月18日,一架素有“空中美男子”之誉的歼-8B型战斗机出现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国防教育广场,英姿飒爽地陈列在广场的退役装备展示区,使得学校“九四二三三”特色教育模式与平台中的“国防教育平台”进一步完备。

  歼-8B型战斗机英姿飒爽地陈列在广场的退役装备展示区。哈尔滨华德学院供图

  据悉,这是一架最新退役的歼-8 B型飞机,由空军某部捐赠给哈尔滨华德学院,主要用于开展国防教育和航空专业教具。该机机身和机翼为银灰色,长约21米,高约5米,机翼长约10米,有一前两后3个橡胶轮胎。

  该机与学校国防教育广场上原有陈列的歼-7战机、59式坦克遥相呼应,蔚为壮观。另据介绍,一架退役运-5运输机也将于近期到校,进一步充实广场退役装备展示区。

  歼-8B型战斗机机身和机翼为银灰色,长约21米,高约5米,机翼长约10米,有一前两后3个橡胶轮胎。哈尔滨华德学院供图

  据了解,哈尔滨华德学院搭建的三大育人平台(教学实践平台、校园文化平台、国防教育平台)是学校三全育人的全面重大举措。国防教育广场作为国防教育平台的重要支撑,规划建有退役装备展示区和百米国防教育长廊区,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防意识、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夏烯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