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理工学生获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俄语交传组冠军

发稿时间:2020-10-28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8日电 近日,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落幕。哈尔滨理工大学俄语专业17级王婷同学获得俄语交传组冠军,刷新了国内理工科院校在全国口译大赛赛场上的成绩。

  本届口译大赛涉及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分“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各语种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递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国内103所高校、223名选手参与大赛的网络初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3所高校的114名选手相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与大赛复赛及决赛的角逐。

  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8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法语交传、德语交传、俄语交传、韩(西)语交传、西语交传、阿语交传、日语交传、日语同传组冠军。(徐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