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擀包子皮”男孩上榜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发稿时间:2020-11-02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日电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北京联合发布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西安市高陵区杨村寨小学三年级学生赵泽华荣获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感人故事,不断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从而更好地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获得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赵泽华,人小孝心大,知孝心践孝行。父母靠着包包子的手艺,在当地菜市场里经营一家包子店,他从小体会父母赚钱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从三岁开始,赵泽华就学会了擀包子皮,最多的时候一天帮店里擀六七百个包子皮,还帮着父母去农贸市场挑选蔬菜、调料等。

  赵泽华在学校文明有礼、勤奋好学,多次获评学校学习标兵。平时还经常和爸爸去孤儿院看望小朋友,带肉馅给他们包饺子,指导他们擀包子皮、饺子皮,与小朋友分享快乐。2019年,赵泽华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薛闫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