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迎十四运 西安经开着力打造具有示范性的街旁绿地

发稿时间:2020-11-07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7日电 杂乱荒草变小小花海、闲置绿地变精致景观……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在市容环境改造提升方面紧跟十四运步伐,不断加快建设,在加强路灯、景观灯、户外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在行道树木、喷灌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改造。

  今年5月起,西安经开区启动全运绿化景观及城市环境提升工作。此次改造主要围绕“幸福经开”、“绿道网络”等规划要求,着力打造具有示范性的街旁绿地,为未来整个凤城五路的绿道体系奠定基础。

  凤城五路路南人行道南侧绿地。 经开区 供图

  据了解,凤城五路路南人行道南侧绿地(明光路-文景路)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占地面积共16105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移植原有乔木,新建园路、景墙、休闲广场,种植银杏、紫荆、日本晚樱、五角枫等十余种乔木及灌木,安装景观石及护栏等。

  在树种彩化上,为避免色彩单调,种植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彩色灌木,另搭配景观石进行团块边缘点缀,提升道路品位,更通过“秦砖汉瓦”元素特色景观墙,融入城市文化和区域特色,打造“有记忆、有历史”的独特景观。

  此次提升改造,西安经开区着力打造四季均有景、每景各不同的特色景观,将回味传统的温暖与拥抱创新的自然景观巧妙结合,打造品质优良、色彩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道路绿化景观,进一步提升了经开区形象品质,打造城市亮点区块。(司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