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优化城市路网布局 实现“内畅外联互通”

发稿时间:2020-11-16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1月16日电 如今的赣州市中心城区赖家围路段,车辆川流不息,路面宽阔平坦、标线明晰,道路两侧绿树成荫。便捷的交通让市民感受到了赣州城市发展的加速度。 

  和赖家围路一样,今年以来,信丰路和水南路等断头路的打通,有效实现了城市道路微循环,极大缓解了中心城区城市拥堵问题,让市民的出行更便利、舒适。而这得益于赣州市积极打通“断头路”,消除城市中的“肠梗阻”,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功能。  

  市民肖祥辉在赖家围路经营一家洗车店。以前的赖家围路曲折弯绕,道路拐弯处建有一所幼儿园,家长接送孩子的时段刚好和上下班高峰期重合,人流车流密集,交通秩序混乱,经常发生拥堵。去年以来,赖家围路经过改建,打通了至关刀坪路的断头路。道路修通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更方便了,肖祥辉洗车店的生意也更好了。   

  自2016年以来,赣州市实施打通市本级断头路项目23条,截至今年9月底,已打通19条,目前,还有4条正在施工中。 

  不仅仅是打通断头路、“瓶颈”路,近年来,赣州市进一步解决城市发展带来的路网不畅、设施不足、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积极谋划了一批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为缓解市区道路拥堵状况,优化赣州交通布局,2017年3月,赣州启动了“四横六纵一环”快速路网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快速路约50公里,“一环三连”快速路网基本形成,章江新区、河套老城区以及赣州经开区等中心城区核心区交通拥堵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实现了高铁赣州西站、黄金机场、厦蓉高速赣州西出入口与中心城区的快速通达。今年,赣州市启动了第二批快速路建设,进一步打通城区与各高速出入口的快速通道,打通贯穿南康区、赣县区、蓉江新区、章江新区、河套老城区的五区一体化快速通道,建成后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与此同时,赣州市进一步加密过江通道,有序解决过江瓶颈问题。目前,赣州市已建成通车武陵大桥、黄金大桥、沙石大桥、南河大桥拓宽改造一期等过江通道,将续建创业大桥、蓉江四路过江隧道及南康机场快速路跨上犹江大桥,开工建设蟠龙大桥、南河大桥拓宽改造二期等过江通道,过江通行能力正逐步提升。 

  此外,赣州市在主要交通拥堵节点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了三康庙转盘、长征大道和兴国路交叉口、站前大道与赣江源大道交叉口等交通拥堵节点,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岛等交叉口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通行效率。 

  “十三五”期间,赣州市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拉开了城市发展框架,提升了城市品质,激发了经济活力。这对赣州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后花园”,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如今,老百姓在见证赣州市中心城区道路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赣州,未来可期。 

  (魏联华 欧艳芬)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