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道里区出动4000多人清冰雪保交通

发稿时间:2020-11-20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 为防止大雪阻碍交通,哈尔滨市道里区清冰雪指挥部组织全区作业单位加快主次干道、坡路桥涵、公交站台、人行天桥、交通节点、重点部位积雪清理拉运力度。将清雪人员储备、清冰雪作业车辆的配备、维修、养护及雪场、后勤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落实落细,将清冰雪任务、标准、时限进行再细化、再明确。

   

  铲车在进行清雪作业。道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19日凌晨2时,道里区清冰雪指挥部通知19个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清冰雪作业,严格按照清雪时限、作业标准,主管主任带领城管在确保城区主干街路、桥梁桥涵、重点坡路及区域清科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清雪,19个办事处出动滚刷车辆30余台,雪标准达标的同时,向B类街路、背街背巷不断延伸,区街同时同步,科学合理开展作业,确保辖区出行安全、交通便利,实现“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首场必胜、场场必赢”工作目标。 

    

  城管局在进行清雪作业。道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19日凌晨3时起,按照“先通后净、边清边运”的工作要求,道里区城管局出动清冰雪机械设备、拉运车辆300余台套,清冰雪人员3000余人持续投入清冰雪战斗,另从1个乡镇雇佣1000名农民工补充到清冰雪专业队伍,以便于人员轮换;在全局现有清雪作业机械和车辆227台套基础上,外雇铲车200台、拉运车辆300台、钩机100台,提前做好机械故障排查、维修保养工作,降雪期间,即下即清即运,调配所有拉运力量包含垃圾压缩车辆展开清冰雪拉运工作。截止目前,拉运冰雪500余车。 

  下一步,道里区将牢固树立清冰雪标准和时限意识,再接再厉,攻艰克难,全面调动清雪设备和拉雪车辆在保证主干街路交通顺畅的基础上,组织加细处理,增加拉运频次,保证清雪质量。同时,进一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作业安全防护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场降雪的清理任务。(赵琪)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