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暴雪中这所学校的党员为学生铲出一条暖心路

发稿时间:2020-11-21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 “刚下课就看到我们的老师正在清理积雪,真是太暖心了,道路通畅后我们去图书馆、去食堂都方便多了,谢谢我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11月20日,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的一名学生刚从图书馆出来,看到眼前一条条畅通的人行道后暖心地说。 

  

东北林业大学1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清雪活动。胡全 摄 

  1119日,哈尔滨迎来首场暴雪,为了保证师生出行安全,东北林业大学以雪为令,五台铲车、六台滚刷车连夜工作,1120日清晨,基本完成学校主要街路的清雪任务。 

  由于师生常走的人行路还来不及清扫,11月20日上午,学校1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义务清雪活动。1030分开始,学校主要领导、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在综合楼门前领用铲雪工具,迅速投入到周边大小干道的清雪行动中。 

  

党员干部义务清雪干得热火朝天。胡全 摄 

  “暴雪过后,我校路面上积压了不少雪,今早上班后跟几位机关党委委员商议决定开展这次党员干部清雪活动,主要是想畅通师生出行的道路,另外可以激发大家的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校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在清雪现场说。 

  图书馆是学生们常去的地点,每天平均有近万名学生到图书馆学习。为了方便学生们出行,党员干部们首先对学习广场附近的街路进行了清扫。有的用铲雪锹铲松已经被压实的路上积雪,有的负责把积雪运送到道路两侧,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铲的铲、推的推,干得热火朝天。 

  

东北林业大学一条条顺畅的小道。胡全 摄 

  党员干部清扫学习广场后,又对通往体育馆的栈道和主楼后的人行路进行了清扫。本次活动虽然没有划分“分担区”,但是大家自动补位,哪里有未清的雪,就有人战斗在哪里,雪量较大,有些积雪厚度达到二三十厘米,大家共同发力。 

  “好久没这么干活儿了,虽然累的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但是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为师生服务、为育人环境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很有成就感。”“面对暴雪,我们不能做看客。清雪活动让我们有了主人翁意识,学校是我们的家,爱护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道路畅通后,很多参与活动的机关干部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看到一条条顺畅的小路,师生纷纷拿出手机拍图发朋友圈,一边惊讶清雪的速度,一边为校党员干部的集体行动点赞。(高春梅)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