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青联举办“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公益爱心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21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21日电 为了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扶贫不能单单是扶资、扶智,还应当扶志”的号召,1120日,南昌市政协机关、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年联合会、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公益爱心活动,邀请来自南昌市太平狮峰学校、太平泮溪小学、湾里三小共22名贫困村学生来到南昌市青少年体验馆做客。 

 

    

  活动现场学生们合影。 李丽  

    活动中,南昌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江文升,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常务副主席邓培、市青联秘书处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点亮了微心愿,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参观体验了机器人教育体验区、电脑编程体验区、VR体验区等场馆,开展了手工木艺、功夫小瓷、儿童轮滑等教体活动。午餐期间,孩子们还享用了美味的汉堡套餐。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孩子们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宝贝出村活动真的很开心,而且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知识。 

  据了解,共青团南昌市委、市青联自2018年底开始开展宝贝出村公益活动,作为帮扶贫困青少年专业公益项目,目前,已开展宝贝出村活动12期,覆盖省、市贫困村青少年800余名。前期活动除团市委、市青联自己开展的活动以外,还积极与团省委、市委办公厅、新力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合作开展,此次宝贝出村活动是与市政协机关合办,邀请挂点贫困村的孩子们出村体验科技,增长眼界,收获快乐。今后计划每月开展一期宝贝出村活动,旨在持续、不定期地组织城郊周边村镇各类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免费走进少年宫,让他们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新颖的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的成长体验教育,吸引他们投入到健康有益的校外活动中来,使他们的课余生活更丰富,精神世界更充实,童年时光更快乐,从而“养成”一颗更加积极向上的心。 (李丽)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