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崇义第四届阳明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稿时间:2020-11-22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22日电 1120日—21日,中国·崇义第四届阳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江西省崇义县举办,三省三县文艺汇演晚会美轮美奂,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燃爆全城。 

  

  活动现场。 崇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上,江西省崇义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城为世界花样游泳冠军陈晓君颁发了崇义旅游形象大使聘书。国家体育总局挂职崇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秦征在开幕式上发布运动崇义小程序专版上线试运行。据悉,运动崇义是一个便民平台,能实现县内体育场馆手机一键预订,人脸识别通行。它是一个运动银行,储存着平时运动的数据,积累着通过运动获得的运动币。运动币可兑换消费抵金券和折扣券等,通过运动获得健康和实惠,推动全民积极主动地运动健身。 

  

  活动现场。 崇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日,近千名选手齐聚当地阳明文化广场,向中国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值最高的风景区—阳明山景区进发,徜徉山水间,乐享户外运动之乐。经过激烈角逐,九月酒跑团获得竞赛组团体冠军,南康选手刘帆、石城选手陈小兰分别获得竞赛男、女组冠军。现场还为悦跑中国线上跑线下大比拼冠军崇义中专李海龙送上万元大礼包一份。 

  

  活动现场。 崇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1120日晚,湖南汝城、广东仁化、江西崇义三县还联合打造了“三省三县”文艺汇演晚会,充分展现了三县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歌颂了新时代新变化,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倾心帮扶下,崇义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世界阳明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森林康养福地、南方客家田园体验高地和江西户外运动天堂三地一天堂建设目标,主动策应赣州市一核三区旅游产业布局,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推进旅游、体育、文化、康养等多业融合发展,践行体育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适合崇义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万人徒步大会,已成为人们感知阳明文化、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平台,这也将进一步打响崇义独具特色的户外休闲运动品牌,实现以赛造势、以势聚客,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推介崇义丰富独特的旅游生态资源和城市形象,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曾晴)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