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百日攻坚”行动期间严重暴力案件下降两成

发稿时间:2020-11-24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 24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过去的两个月,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经济犯罪、食药环犯罪和毒品犯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五升五降”阶段目标。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三打”,即严厉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严重刑事犯罪和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两控”,即严密控制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严密控制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一遏制”即遏制各类案件事故反弹势头。 

  百日攻坚行动期间,黑龙江省“八类”严重暴力案件同比下降21.7%,现行命案全部侦破,破获命案积案44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37名;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731名;收缴各类枪支170余支、子弹1.7万余枚、炸药2000余公斤等;公安交管部门出动警力19.1万人次,现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6.75万起,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 

  两个月来,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1534人,破获现行经济犯罪案件5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6名,清理侦结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案1126起,抓获经济犯罪网上逃犯63名,其中境外逃犯3名;涉赌、涉黄刑事案件破案率分别达到81%和99.6%。 

  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侦破涉食药环犯罪案件900余起,捣毁犯罪窝点16个,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21人,查处案件涉案金额约7.6亿元;查处越境捕捞违法行政案件32起,查扣销毁涉案船只56艘,收缴非法网具2.5万延长米。 

  全省禁毒部门深度挖掘涉毒线索、全力开展破案攻坚。两个月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7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5名,抓获涉毒逃犯59名,缴获各类毒品26千克,有效斩断了多条由境外、省外通向黑龙江省的贩毒通道。(刘雪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