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律诊所获评全国优秀法律诊所

发稿时间:2020-12-18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8日电 近日,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20周年庆典暨教育、服务与法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律诊所获全国优秀法律诊所奖、李俊刚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法律诊所教师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律诊所自2009年成为CCCLE(中国法律诊所教育委员会)第124位全国会员,一直致力于地校合作模式下开展踏踏实实的社会实践教学工作。法律诊所师生在各社区法律诊所开展无偿法律援助,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了解法律、化解纠纷,还可以聘请法学专业的学生为代理人,根据《民事诉讼法》允许的程序和方式,以准“律师”的身份为居民出庭代理民事案件,节省了高额的律师费。11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律诊所无偿为哈市社区居民、学校教职工及学生无偿代理民事案件92起,并保持了近90%的胜诉率,在全国高校法律诊所中名列前茅。法律诊所学生在代理真实案件的同时,不仅锻炼了法律职业技能,增强了在庭审实战中的自信,还大大提升了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社会责任感,也为毕业后学生从事法律职业提供了良好的职业铺垫。 

  据悉,该奖项是诊所法律教育在我国2000年开始后,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评选活动。(徐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