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东交大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20-12-20 1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20日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华东交通大学以“学”为先、以“实”为本、以“干”为要,紧扣主题、创新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自11月以来,华东交大把抓实抓细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该校党委书记万明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抓实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教案、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由各单位根据需要自行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与此同时,各民主党派也纷纷通过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着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持续高涨,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10个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及谋划2035年远景目标,也紧锣密鼓加速推进。该校各编制单位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专项调研、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汇聚智慧、群策群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到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究“十四五”科研专项规划……连日来,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他指出,要紧扣“交通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要求,推动科研发展具体指标再攀升;要聚焦大学科、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强化规划深度,提高规划的“含金量”和实施效果。 

  经过近8年不懈努力,前不久,华东交大国家级科研平台筹建取得重大进展——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部共商,这是该校“十三五”规划收官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未来5年,我们将把实验室建成集监测、评估、预警、维护于一体的系统智慧平台,汇聚高端人才、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该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陈梦成说。 

  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作为全国本科高校代表,华东交大作典型发言,介绍“推进‘三加’服务体系,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特色做法与经验。 

  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全校上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在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谋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同时,确保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引育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继续朝着江西领先、行业前三的“百年交大梦”奋勇前进。(黄晓鹤)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