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晨曦初绽 梦想起航” 晨曦计划白皮书发布仪式暨主题班会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29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2月29日电 12月26日,“晨曦初绽 梦想起航”晨曦计划白皮书发布仪式暨主题班会在郑州举行。 

晨曦计划白皮书发布。张香丽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李红军,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出席活动,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河南区域的相关人员,以及帮扶县代表、晨曦班主任、考入大学的晨曦学子及上蔡一高60名晨曦学子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回顾了晨曦计划三年来的进展,考入大学的晨曦学子进行了分享,晨曦学子重温了“晨曦计划”道义契约;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发布了晨曦计划白皮书,对晨曦计划三年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晨曦学子分享成长故事。张香丽 摄 

  活动现场,袁浩致辞,对晨曦计划给予了肯定,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做一名信念坚定、品格高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传承爱心、奉献社会的晨曦学子。杨海波与同学们进行了青春梦想的分享和互动交流,同时为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 

  随后,参加活动的晨曦学子参观了黄河博物馆和郑州图书馆,还为他们发放了助学金和爱心大礼包,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他们的成长成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领导嘉宾与晨曦学子合影。张香丽 摄 

  据悉,晨曦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第一年帮扶卢氏县、兰考县、原阳县等10县的313名高中学子。为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碧桂园河南区域于2018年设立了“晨曦计划”专项基金,在晨曦基金的支持下,项目覆盖面扩大至20县,已累计帮扶1513名贫困学子,捐赠资金1800万元,2020年,第一届313名晨曦学子参加高考。最高分709分,为民权县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600分以上54人,占比17.3%;超一本线130人,一本上线率42%。 

  该项目通过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帮扶10个县600名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在实施过程中,注重树立高中生的人生自信、提高学习兴趣、拓展成长视野、增强学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除了资金资助外,开展各类课堂内外的实践、沟通等多样化的活动,主要开展了“主题班会”“博士之路”“图书角”“特色夏令营”等多项主题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成才支持,逐渐形成了“资金资助”与“成才支持体系”相互配合的立体式公益模式,为高中阶段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新助力。(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