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和合”调解为民解忧

发稿时间:2021-01-15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5日电“感谢街道干部对我的帮助,帮我挽回损失。”1月12日上午,赣州经开区幸福时光小区经营户陈先生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和合”商事调解室副主任谢建萍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115115952(1) 

  谢建萍(右一)为调解室送锦旗。李友联 摄 

  202011月26日,由于电力施工方操作不当引发幸福时光小区天然气管道起火爆炸,对幸福时光小区周边几户商户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据谢建萍介绍,事故发生后,调解室全体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与到事故调解中,一方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接,了解事故的起因和和最新进展,一方面统计受灾户财产损失情况及人员伤亡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研讨。调解室还将施工方与受灾户组织到一起,进行现场调解。截至目前,该次事故已达成调解9个,调解成功率达90%,剩余一家受损企业正在调解中。 

  据悉,“和合”商事调解室由赣州经开区司法分局携手黄金岭街道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义务为商家们解决商事纠纷。截至目前,该调解室已受理各类案件62件,其中成功调解案件57件,成功率高达91.9%,涉及案件金额260万元;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4件(其中重大、疑难和群体性纠纷2件),调解成功10件。(李友联 杨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