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新建区: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

发稿时间:2021-02-07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2月7日电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月4日下午,南昌市新建区抽取长堎镇各社区部分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了闭卷考试。本次垃圾分类测试题目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包括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种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内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考试,是为测试垃圾分类督导员对垃圾分类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日后更好实施垃圾分类相关督导工作提供遵循。
  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南昌市新建区委宣传部、区团委、区科协、区妇联以及区社联组织志愿者在礼步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朋友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环保袋,耐心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问题,对居民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更好地帮助居民朋友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环保袋400余份。活动得到辖区居民朋友好评。(叶文俊)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