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学习雷锋月,成都举办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6 1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得更美好。”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像一颗种子,感染着一代代青年。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成都潮青年们深入全市各社区,用志愿服务践行着雷锋精神,展示着青年服务社区发展治理的青春激情,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垃圾分类趣味学 

  3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成为成都人的“必修课”。 

  哪些属于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 

  35日的万象城,一群社区居民环绕着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单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正在认真地倾听着志愿者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时而还会就不知道怎么分类的生活垃圾向志愿者请教。 

   

  “废塑料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物。”“废水银温度计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便和社区居民一起做起了知识问答游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时时传来欢笑声。 

  “之前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分类,这次的讲解和知识问答让我增强了很多了解,受益良多。”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一位社区居民说。 

  “成都正致力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理应走在前列、先行先试,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行后,我们就以社区为着力点,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开发不同类型志愿服务项目,目的就是推动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共青团成都市委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 

  洋盘花甲别样潮 

  “大家要想象自己在早晨随意地呐喊,轻松地喊出来那种状态,我们唱歌也该是轻松的,简单的。” 

  在安逸苑的“乐友会”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专业音乐志愿者叶茂,正面含微笑,一边向热爱音乐的老人们讲解发音知识,一边做着示范。 

   

  除了声乐知识教学,现场的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来了一场齐声大合唱,和谐高昂的合唱声此起彼伏、交响辉映,一场来自音乐的忘年交流让整个小区变得更加温馨。 

  据悉,3.5系列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围绕老年朋友们开展了一系列包含音乐教学、英语培训和免费义诊等贴心温暖的志愿服务。 

  井盖穿衣别样美 

  沐浴早春的日光,踏着悠闲的步子,漫步于总府路社区,以往不起眼的井盖,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充满憨态趣味的熊猫彩绘图案。 

  沿着巷子往深处走,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正半蹲着身子,拿着画笔,专心致志在井盖上描绘,阳光洒落在他身上,仿佛打上了一层薄纱。 

   

  “井盖之上绘制的熊猫,既能够美化社区,又能为宣传天府文化提供点缀,还能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现场正在绘制井盖的志愿者李诗杨介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