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顺丰智慧生产基地落户南昌经开区

发稿时间:2021-03-08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李文玲)3月6日,南昌经开区、南昌综合保税区、深圳市丰泰电商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就“南昌顺丰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南昌顺丰智慧生产基地项目由顺丰旗下深圳市丰泰电商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项目用地500亩,一期重点打造五个中心,即江西智能分拣中心、华中智能温控冷链中心、华中智能大件仓储中心、华中人力资源中心、华中供应链电商创新孵化中心,形成一个智慧供应链科技领域的企业集群。 

  

签约仪式现场。李文玲 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二期将建设顺丰全货机维修基地,并开展国际货运航线的合作以及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年税收贡献将超过7000万元。项目还将带动年20亿元以上产值的周边企业和产业(围绕核心产业链的模块/组件制造企业、供应企业、集成企业、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等)发展,新增就业3000至5000人。 

  顺丰智慧生产基地项目作为空港新城的引爆性项目,将大幅提升南昌航空货量,丰富物流产品内容,促进航空产业和物流产业发展;更将加快智慧化物流平台建设,完善空港新城的航空运输和服务功能;还将拉动周边企业和产业发展,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快速增加空港新城人流,促进人口集聚,实现产城有效融合。 

  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经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空港口岸和航空物流等产业的优势,通过招引一批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完善航空口岸功能,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全力以赴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空港物流中心,全面加快“一区两高地”(“一区”即全面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都市经济区;“两高地”即将南昌经开区打造成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中部地区双循环新高地)建设,奋力开启全区“十四五”时期转型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