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首个“智慧健康驿站”正式揭牌

发稿时间:2021-03-12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11日电 3月11日,经过2个月试运营,郑州市首个“智慧健康驿站”正式揭牌,小驿站有了大医院大夫,河南省老干部医院的专职大夫全天坐诊,测心电图、血糖,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未病先治”。 

  

郑州市首个“智慧健康驿站”正式揭牌。李颖 摄 

  该智慧健康驿站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燕乐里,面积150平方米,设有老年病科、疼痛科、中医科、康复科、心理科等科室,河南省老干部康复医院大夫轮流坐诊,为群众提供全免费卫生服务。冬季坐诊时间为早9点~12点,下午2:30~5:30,季节不同调整相应时间。 

  

参与揭牌仪式领导致辞。李颖 摄 

  据介绍,该驿站看病“治未病”,以老龄人群、妇女儿童、慢性病患者等群众为服务重点,做常规的健康问询检查,便于居民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检查有问题,群众可联系老干部康复医院医生会诊,或指导到医院就医。家里有生病不能自理的患者或行动不便无法就医的病人,均提供上门服务。 

  

“智慧健康驿站”志愿者进行宣誓。李颖 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路智慧健康驿站的揭牌运营,是落实“全民健康”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响应金水区委、区政府建设“健康金水”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也是辖区共建单位团结协作和各级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 

  

参与揭牌仪式领导参观“智慧健康驿站”。李颖 摄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全力推动实施“健康未来”计划,通过与河南省老干部医院的共建合作,在民航路社区全力打造了资源共享、互惠共促模式下的“智慧健康驿站”,实现了街道提升优质服务,医院拓展品牌形象,居民获得家门口就医的多方共赢的局面。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未来路街道“健康未来计划”迈出的第一步,该街道将以民航路智慧健康驿站为依托,在辖区陆续建设智慧健康驿站,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夯实基层卫生服务基础,强化服务意识,突出特色优势,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功能、全方位、人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李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