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1河南首次大范围沙尘来袭 16日夜里趋于结束

发稿时间:2021-03-15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15日电 据河南气象台消息,河南省气象台2021年03月15日10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河南省自北向南转东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8级左右,西部、北中部伴有扬沙、浮尘。 

    

  2021河南首次大范围沙尘来袭。网络截图 

  针对今年首次大范围浮尘天气,河南气象台第一时间采访河南省环境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孔海江,预计今天下午14点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河南省自北向南开始出现大风天气,部分地区会出现扬沙或浮尘。 

  据介绍,本次浮尘天气特点:1范围大:河南省大部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河南省以浮尘为主,影响较重地区:北中部西部;2、持续时间较长:今天下午——明天夜里;3、具体影响时间:下午到晚上,要影响北中部,西部;后半夜到明天,扩展到偏南地区,程度轻一些;明天夜里整体趋于结束。 

  此外,本次浮尘天气对河南省会郑州的影响时间是今天傍晚17时左右一直到明天夜里。 

  河南气象台建议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防御,沙尘天气时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受持续扩散的冷空气和即将到来的降水的影响,本次沙尘天气明天夜间将会趋于结束。(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