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九江德安县构建换届风气监督“立体空间”

发稿时间:2021-04-08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九江4月8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戴平洋 蔡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九江市德安县把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有机统筹、深入融合、贯穿始终,筑牢思想防线,织密监督网络。 

  筑牢换届工作“防火墙”。德安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积极构筑正面防线。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理论中心组、县委常委会、部务会带头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班子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悟相关内容。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简报、标语、宣传栏等手段,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和省委“八个严格、八个不得”换届纪律要求。目前,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明白卡》、严守换届纪律宣传单页2000余份,发送提醒短信1000余条,有效筑牢换届工作“防火墙”。 

  念好换届工作“紧箍咒”,德安县委、县政府还通过德安电视台、德安政务网、电话、短信、来信来访等渠道向社会公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信访举报渠道和受理范围,构建“四位一体”举报监督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持续强化后部防线,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剖析以及签订承诺书等方式,以反向约束引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全县1000余名领导干部认真对照换届纪律要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督导组,聘请9名换届风气监督员,发挥“铁脚板”“飞毛腿”“飞行军”的优势,对换届风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启动换届工作“警示器”。德安县委、县政府在启动换届工作的时候就着眼对换届工作会出现的状况抓早抓全,对各级“一把手”、重点岗位干部、换届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材料印发、学习培训、谈心谈话等方式,确保换届纪律思想防线牢不可破。实行县委书记与四套班子成员、县委管理的重点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县委书记和常委组织部长与乡镇党委书记逐个进行谈心谈话;乡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全面启动换届纪律“警示器”。目前,开展谈心谈话150场次。发放《致市县乡党委书记的一封信》,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印发《关于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进行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的实施方案》,抽调专人成立快速查核小组,对举报反映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专门登记、快速转办、分类核查、限时查结,并作出严肃处理和及时曝光,把监督工作贯穿到换届工作“全链条”。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