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4-09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9日电(记者 张亚云)4月8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团省委供图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会上讲话并为卸职黑龙江团省委委员代表颁发荣誉牌。黑龙江团省委书记苑芳江主持会议并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陈海波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陈海波要求,要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理论宣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夯实青年群众基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联系和服务青年,开展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要深化共青团改革,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改革,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抓好团组织自身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围绕强化思想锻造,聚焦根本定位,持续狠抓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实党建工作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抓牢首要任务,聚焦铸魂育人,通过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大学习”,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青少年思想文化宣传新媒体阵地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夯实组织基础,聚焦关键领域,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建设,优化团的领导机关运行机制,增强团员先进性,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改革。围绕助力经济发展,聚焦青年成长,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青年创新创业创效、青年志愿服务、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广泛联系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明确“全团行动 ,狠抓落实”主基调,全面开展共青团改革评估问效“回头看”,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努力推动黑龙江省共青团事业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确认于志强等24名同志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职务自行卸免,增选唐丹丹等14名同志为委员,增选王天龙、冯赞、葛弘博3名同志为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通过了《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省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座谈会,来自少先队、中学、大学、国有企业、青年社会组织和市(地)、县(区)团组织的7名代表充分交流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分享了经验,对下一步全省共青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