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各地团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学出成效

发稿时间:2021-04-11 1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1日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9日下午,河南新乡青年讲师团走进该市红旗区实验小学,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讲师团成员崔尧为少先队员们准备的别样开场。 

  连日来,河南省各地团组织纷纷创新形式内容,依托青年讲师团、志愿服务宣讲团等力量,分层分类、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讲;依托组织化学习优势,通过座谈观影、读书分享、特色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级团、队组织和青少年中掀起热潮、学出成效。 

  共青团新乡市委组建青年讲师团,针对不同青少年群体需求,分层分类组织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少先队员许墨涵称,聆听过宣讲后获得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感悟,真正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由来,并下定决心“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勇敢面对各种挑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共青团濮阳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在该市仁爱青少年救助中心成立了濮阳市首支青年社会组织“学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团,通过把法院干警和学校老师的力量发动起来,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党史宣讲,引领广大青少年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共青团信阳市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从4月7日起,在该市全面开展宣讲活动,他们将根据分层分类推进的原则,走进校园课堂、到厂矿车间、赴田间地头、入社区楼宇,把“党言党语”转变为“青言青语”,用理论辅导、故事讲述、现场互动、青春寻访等形式,鲜活生动地呈现党史内容,让抽象的理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进。 

  济源示范区团委联合示范区相关单位开展“党史中的青春故事”主题微宣讲活动,巡回展演活动结束后,将选取部分优秀宣讲作品编辑成册,作为示范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主题团队课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教材,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共青团郑州市委、市青联主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黄河徒步行活动。团市委机关及市青少年宫党员、市青联各界别委员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部分大学校友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近5.2公里的赛程中,设置有4个党史知识打卡点,每到一个打卡点,快速回答出党史知识题目,赶往下一个打卡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充分认识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在今后会更加自觉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共青团洛阳市委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党史现场汇:为什么党的生日是七月一日》、《一百堂党史课 | 永不叛党》,进一步了解党的生日渊源,深刻认识到入党誓词不仅是共产党员个人的政治承诺,而且是全党的政治宣言。现场还进行“学史爱党 学史爱国”党史知识竞答100题现场答题,针对薄弱项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 

  共青团周口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青言青语”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共读、共学、共谈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周口青年,应在学习党史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下,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漯河市青联、省青联技能人才界联合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党史学习、红色寻访教育实践活动,了解漯河红色革命历史,走进漯河革命纪念馆,重温漯河党组织诞生过程,聆听赵伊坪、谷迁乔、王焯冉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