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走“新”入“心”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红色浪潮”

发稿时间:2021-04-13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3日电 近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当时讲座。李果 摄 

  4月11日,“忆党史明初心”听退役军人讲故事主题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该街道特邀退伍老兵陈奇艺与辖区党员、居民代表、辖区干部一起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陈奇艺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4月12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张朋教授分别为燕庄村、金水锦江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带领党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回顾“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全面落实好党史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前往党史馆参观学习。李果 摄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未来路街道燕庄村、各社区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行动。金林社区组织党员、楼栋长、社区志愿者开展“恪守初心学党史,不负韶华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将复审工作走深走实;银基花园社区开展“便民活动进楼院 多项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常规血压、中医把脉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单位为居民提供老年卡年审、新冠疫苗预约登记,民调志愿者开展法律公证普法宣讲等服务;燕庄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全体直管党员前往祭城街道办事处正光路社区党史馆参观学习,党员志愿者带领党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一篇篇文字,回顾了党史和新中国史。 

  

未来路街道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行动。李果 摄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不断为加快“四个未来”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李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