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首届“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稿时间:2021-04-15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15日电 4月9日至4月11日,西安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等63所高校及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祁玉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国防特色。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受邀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致开幕辞,对本届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以“桥梁结构在极端荷载下的性能提升、防护和监测技术”作为会议主题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工程结构防灾减灾领域的战略目标。

  活动期间共开展110场学术报告,充分交流展示了桥梁结构在火灾、强震、飓风、爆炸、撞击、腐蚀等极端荷载下力学性能以及安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杨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