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1-04-29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许昌4月2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4月27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驻许杨根思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明颐应邀作题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喀喇昆仑铁拳》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宁晨卓 摄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报告会,各二级院部团总支书记、青年讲师团成员、学生会干部、青马班学员、国旗班及部分先进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楠主持。 

  尹二军在讲话中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党史主题教育,聆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青年师生的一次党性党风教育,更是一次集体团课、思政课,意义重大、机会难得。 

    

  许杨根思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明颐应邀做报告。宁晨卓 摄 

  报告会现场,李明颐以一段中印边境士兵冲突视频拉开帷幕。视频直观呈现了边防官兵面对印军的挑衅和侵犯,为维护边疆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奋起抗击,身负重伤甚至献出年轻而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 

    

  戍边英雄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共鸣。宁晨卓 摄 

  戍边英雄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长这和平的年代,应该更加珍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斗争精神,自觉把学习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热血豪情转化为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任璐蝶  张冰  宁晨卓)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