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 63场特色活动助您乐享美好生活

发稿时间:2021-04-30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30日电 4月29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2021年河南省消费促进月活动在郑州启动。

  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商务部等6部委联合发起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河南省商务厅大力发动该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在5月这个传统消费旺季集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同步启动“河南省消费促进月”,为河南省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活动期间,河南将注重搭建消费促进平台,连续举办面向全省的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中部国际连锁加盟博览会,以餐饮、教育、服务、零售四大行业为重点,着力促进品牌连锁发展,提高居民消费层级;推出机动车“换新交旧”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循环消费,推动老旧车淘汰;组织“寻味中原·欢乐生活”美食节系列活动,开展美食品鉴、厨艺大赛等线下特色活动,同时在线上平台开辟“寻味中原、欢乐生活”专区,邀请知名主播探店直播,将传统美食、老字号门店搬上云端,带领消费者领略河南美食,助力餐饮消费回暖。

  此外,河南还将在5月10日举办的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组织专题展览展示,推动跨境商品消费;优选河南省26家特色企业参加5月7日在海南举办的首届中国消费品博览会,推动河南省优质商品外销,叫响河南品牌。

  “河南省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张香丽 摄

  除了省级活动,河南各地也将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其中,安阳将举办“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电子商务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安阳文化旅游名片;濮阳将集合水秀宴、班店古城举办夜间美食节,进一步活跃夜经济,促进餐饮消费;南阳将以“汽车文化和婚庆博览”为主题开展国际汽车文化节暨婚庆博览会,推出婚庆与汽车异业联动,带动配套消费。

  在各级政府的组织号召下,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国美、永乐将开展“全民消费大补贴”活动,联合知名家电品牌在河南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助力家电消费升级;河南万邦集团将结合“端午节”这个传统节庆,举办粽子展销会,推动节庆消费、食品消费;郑州华南城将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举办“5·1百货特价——致敬劳动者”活动,活跃节日消费市场。

  截至目前,河南省商务系统初步安排了63场重点活动,将统一冠名“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标识,努力营造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丰富供给、全民乐享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