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理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1-05-11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1日电 5月10日18时,哈尔滨理工大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新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党史学习报告会现场。哈理工供图 

  “五老”宣讲团,是在全校1996名离退休老同志中,采取自愿报名和择优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9位具有代表性的同志,作为宣讲团首批成员。宣讲团成员中最大年龄82岁,平均年龄66岁,是学校“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的典型代表。他们理论深、阅历广、经验足、热情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宣讲团成员深学细研、反复修改打磨讲稿,认真备课试讲。他们将走进课堂和党支部,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地宣讲党的历史和学校发展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陆岩为“五老”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哈理工供图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为“五老”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首场报告会由“五老”宣讲团成员殷景华教授作题为《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传承大珩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宣讲报告。 

  现场倾听宣讲的孙士雯同学说,这些可敬的高龄老教授们,牺牲休息时间为青年学生讲解党史,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也倍感亲切,我们一定要把“五老”的精神进行传承和发扬。通过和老党员们学习党史,我们要坚定步伐跟党走,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肩负历史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陈美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