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稿时间:2021-05-21 12: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西京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1日电 海上移动救援船、医疗应急救护运送工具、智能存取餐系统、颜色追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公共场所防疫产品组合设计……5月20日,众多“接地气”的科技模型同时出现在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上。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西京学院供图 

  “这是我们针对老年人体弱多病、自理能力差、记忆力减退等现实情况,设计开发的一种能够兼容存储胶囊、片剂、丸剂等不同形态药品的机械装置,具有智能语音提醒、屏显药品信息、自动按量取药、自动复位等实用功能,有助于解决老年人因视听、健忘及行动不便等所面临的居家服药问题。”西京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冯宝玉、姚铭清等同学向观展师生介绍自己团队设计的“多功能智能药盒”。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西京学院供图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设计的消防救援车,有各种传感器设置,车前的机械夹可以救人,车上还装有自动喷水设置,遇到火源可以自动感应喷水,引得现场观摩的人啧啧称赞;工业设计专业同学设计的多功能道路养护工程车,可一机多用,很好地解决了道路修补工作实际中遇到一些问题;寂寞了可以用来聊天,无聊了可以拿来娱乐,甚至犯懒的时候还能任你驱使,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设计的“小E机器人”一个能彻底融入生活的机器人。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西京学院供图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馨儿代表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在她看来,毕业设计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这次毕业论文给予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能力的综合训练,更重要的是指导老师孜孜不倦的职业态度,学校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体验,让我受益终生。 

  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介绍,举办毕业生毕业作品展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人才培养成果,促进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强化实践育人实效。本届毕业作品展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因此,融入了更多“红色”元素,有力展示了“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培养特色,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成果,也是学校师生为建党百年献礼。 

  据了解,本届毕业作品展汇集了10个学院、32个专业、3428名本科毕业生近3500件作品,所展出的绝大部分作品都是真题真做,将持续一个月。尚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