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高峰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稿时间:2021-06-15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5日电 近日,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高峰会议在西安召开,各界代表齐聚西安高新区,围绕国家高新区在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方面的策略和路径进行研讨交流。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会议中作报告。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致辞。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以及来自武汉、成都等12家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和绿色低碳科技领军企业负责人参加。

  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主办方供图 

  峰会围绕着“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与变革”这一议题,来自各地国家高新区的代表企业,包括施耐德(西安)创新技术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邦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园区业务部等负责人分别给出了自身看法与企业发展计划等内容。 

  国家高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需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全国的整体减排提供科技支撑和解决方案。各国家高新区正在围绕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研究制定相应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宣言》正式发布。主办方供图 

  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此次会议上揭牌成立。同时,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牵头下发起的《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宣言》也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来自西安、武汉、成都、苏州工业园、合肥、无锡、苏州、常州、南京、青岛、济南等11家高新区代表交叉握手,宣唱宣言。 

  《行动宣言》的发布及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对推动国家高新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科技解决方案、树立绿色发展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下一个30年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同时,本次论坛上揭牌成立的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研究院,将为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承担智库作用,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智力支撑。(王丹)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