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举行大学生主题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稿时间:2021-06-15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5日电 近日,由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剧暖心,更青春”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决赛在该校图书馆阶梯教室301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出席观看了此次比赛。

大赛现场。陈璐霞 摄 

  来自该校6个分院的15个作品参加了此次情景剧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多样,内容深刻引人深思。《梦醒》引导同学们识破校园恋爱PUA陷阱;《青春无贷》反映了校园网贷的危害;《与你携手同行》《托起幸福》讲述了在同学关心下,走出家庭变故带来的消极情绪的故事。 

  全场比赛高潮迭起,赢得在场嘉宾、评委及观众阵阵掌声。青年教师张萌和学生代表黄柳庆合唱的《就在这瞬间》将大赛推向高潮,梅岭校区展演作品《影子戏》压轴出演,为大赛画下了句号。 

获奖班级代表合影。陈璐霞 摄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并现场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梦醒》和《影子戏》荣获一等奖,《校园风波》等4个作品荣获二等奖,《青春无贷》等5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新的告白》等4个作品荣获优胜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舞台情景剧的形式重现生活场景,展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情感危机及矛盾冲突,让同学们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感悟生活、解读自己,找到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陈璐霞)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