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建成投入使用

发稿时间:2021-06-16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6日电 近日,10来家高新科技企业入驻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这些企业的入驻标志着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厂房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位于西安航空基地二期的核心地段,总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属于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园区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六栋标准工业厂房,目前均已达到投入使用状态;二期规划建设研发办公楼及员工公寓楼等,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西安晟东锻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金属材料的加工、制作、销售的公司,该公司入驻的地点在园区5号楼。“我们被园区全方位的产业配套设施和各种优质服务所吸引,搬迁至园区后,公司生产状况良好,并计划投资2500万元建设‘三维SPD轧制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相信未来会得到很好发展。”公司负责人张经理信心满满地说。

  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1号至6号标准工业厂房建筑面积均为1.9万平方米,楼层均为4层,能够承载各种型号机柜的安放,可用于专业建设大数据中心,具备约1.5万个机架容纳能力。“我们产业园每栋楼内都设有生产区、办公区、货梯等全方位产业配套设施,光纤、数字微波、卫星、程控交换、数字与多媒体等多种通信网络覆盖全园区,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大幅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自入驻以来,我们充分感受到园区优良的配套服务,这里基础设施完善、数据资源丰富,对企业发展十分有利。此外我们也享受到了基地管委会土地、租金、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大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入驻园区的陕西太湖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专业的平台、完善的配套、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公司纷至沓来,目前园区已吸引西安云数中芯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中心)、西安和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在航空基地落地生根,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常态。

  据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数字研发、软件服务等高端数字企业和智能化服务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强数字人才引进培育,强化产业数字化软件配套,推动具有航空特色的数字经济纵深发展。”(蔡添娇)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