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经开区“5G智慧云喇叭”打造“五分钟宣传圈”

发稿时间:2021-06-17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邓洪海 通讯员 李文玲)“亲爱的居民朋友们晚上好,现在是播报时间,今天播报的主要内容有……”最近,南昌经开区蛟桥镇的“云喇叭”每天傍晚准时响起。 

  小广播发挥着大功能,乡音广播,普通话宣传,老少皆宜,政策资讯一个都漏不下,“云喇叭”将群众迫切需要的内容传播到了田间地头。“现在,我们在家里吃饭、在外面干活,也能听到党史故事、政策解读、疫情动态,真是太方便了。”蛟桥镇居民说起“5G智慧云喇叭”给大家带来的便利直竖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昌经开区以智慧化、规范化、信息化为抓手,切实发挥“云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以信息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云喇叭不仅让群众赞不绝口,也方便了基层干部和网格员。”蛟桥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传达信息要么群发微信、短信,要么逐个打电话通知,自从安装了‘5G智慧云喇叭’后,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喊话播报,确实方便了许多。” 

  “云喇叭”广播新颖的形式和较强的互动性,吸引了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年纪大、看不清,就喜欢听大喇叭喊。”广场上,老人抱着孙子在听今天大喇叭里“喊”的故事,“小孙子也喜欢跟我一起听。”每天中午或傍晚,蛟桥镇各村社区的“云喇叭”都会准时响起,每天都有一个红色经典故事诵读、一首红色歌曲传唱着。 

  “蛟桥虹之声利用碎片时间,村社区居民可以边走边听万卷书,随时随地有所悟,传播了党的声音,也增强了党群之间的凝聚力。”蛟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新技术与老手段相结合,南昌经开区把“云喇叭”切实打造成宣讲党史好声音的“扩音器”、便民信息发布的“新渠道”、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如今的广播已经不再是“老、旧”的代名词,大世界与区里的新鲜事、感人事都被纳入其中,广播内容越来越丰富。截至目前,蛟桥镇已安装“云喇叭”222个,覆盖全镇34个村、社区。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