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崇义:“接诉即办”专窗获群众点赞

发稿时间:2021-06-20 12: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20日电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龙勾乡良田村村民罗女士到崇义县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办理其亲属的住院报账业务,却发现未带社保卡,她随即找到“接诉即办”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容缺+承诺”的方式,十分钟内完成了报账手续。“容缺+承诺”的方式只需回家后将社保卡拍照后通过微信传给工作人员,不需再跑第二次,非常方便。”罗女士称赞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专区。李珊 摄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崇义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接诉即办”专窗,主要受理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难”事,畅通政府与企业、群众互动通道,促使审批服务部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为规范并提高处理企业群众诉求效率,“接诉即办”窗口明确了“135”工作时限机制,即简单的事项立即办理,确保在1小时内完成;一般的事项分发到相关的责任股室或窗口,督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繁杂事项实行5天内调查好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答复。据悉,截至目前,该窗口共受理群众“疑难杂症”7件,处理完成6件,1项诉求正在协调解决,快捷人性化的办事渠道获得了群众点赞。(李珊 刘阳连)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