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公安送证上门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1-06-20 12: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20日电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区分局户政部门将一批办理好的证件送进校园、军营,不断推进户政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尽可能做到让群众“零跑腿”。这是章贡公安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结合学校和军营的需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刘珊伊 摄

  6月1日,章贡分局户政窗口民辅警,联合赣州市公安局户政处、制证所,一同前往赣南科技学院开展送证上门活动。在校方保卫处的协助下,有序进行了户政业务宣传以及证件的发放工作,当天累计为学院40名学子现场发放了证件。其中包括二代身份证16张,2021届毕业生迁移证23张,居住证1张。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警、校联系,还为学生普及了户口办理等政策法规。

送证上门活动现场。刘珊伊 摄

  日前,户政大厅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驻赣州某部队办理的一批特殊证件迟迟未前来领取,户政科主动与该部队联系,获知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反复、部队出入管理更加严格,部队人员外出不方便,导致其无法及时领取证件。6月2日,分局户政科民辅警将这批特殊证件送进军营,并对办理户籍业务相关政策流程进行了讲解,针对官兵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刘珊伊)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